高峰论坛

巴中市平昌县示范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19-06-12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提高了幼儿安全防范意识和面临突发事件心理素质、反应和处理能力,近日,平昌县示范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全园师幼积极参与了活动。

当天下午,在一阵阵警报铃声中,幼儿园2号教学楼一楼左侧处烟雾四起,各位老师在平昌县消防中队胡阳教官的指挥下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教室内、走廊、五楼户外活动的幼儿快速疏散,各班任课教师带领幼儿捂住口鼻,弯腰撤离,各楼层教师指导帮助幼儿做出正确逃生姿势,沿着幼儿园指定的楼梯口逃生,有序地到达大操场安全地带。整个逃生过程当中,幼儿无拥挤、堵塞现象,时间仅用2分20秒。

随后,胡教官对幼儿、老师、食堂和后勤工作人员进行了利用灭火器灭火的讲解和演示,部分老师和幼儿尝试了灭火器操作的过程。并强调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必须牢记“四懂”“三会”“三提示”,即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基本措施,懂得扑灭火灾的办法,懂得逃生疏散的办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提示公众所在场所火灾的危险性,提示公众所在场所逃生路线、安全出口位置,逃生自救的办法,提示公众所在场所内灭火器、防护面具、手电筒等灭火逃生设备具体放置位置和使用办法。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和幼儿园小朋友在实践中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紧急疏散知识,提高了幼儿安全防范意识和面临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增强了幼儿园老师和幼儿园小朋友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反应能力和处理能力。”示范幼儿园分管安全副园长认真地解说道。(作者 王丽娟)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