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正直小学:校本研修“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2019-06-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6月12日,南江县正直镇小学举行校本研修“青蓝工程”启动仪式,大操场上全校师生以及前来观看的家长近2000余人。

图片6.jpg

活动在经典诵读《笠翁对韵》中拉开序幕:“青蓝工程”对于青年教师来说,是一项希望工程;对指导教师来说,是一项充电工程;对整个学校来说,更是一项发挥合力的重要工程。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新老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实现师德、教学艺术和教育管理能力的同步提高。

图片7.jpg

首先,学校党支部书记邓旭明确指出此次青蓝工程活动意义:根据教育部《教师队伍建设意见》,结合学校教师专业成长需要,学校制订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启动仪式上,分管教育的副校长邱彦安宣布校本培训青蓝结对帮扶名单及实施方案;师徒上台同拜孔子,举行拜师礼,徒弟敬师傅茶、献花,并双方签订《南江县正直镇小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帮扶协议书》。资深老教师表示将认真发扬学校“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毫不吝啬地给予徒弟最大的指导和帮助,为青年教师驾起成长的桥梁。徒弟代表康杨梅承诺:自己一定珍惜此次机会,虚心请教,努力学习,学以致用,尽快找到符合自身特色的教学思路和教学风格。

图片8.jpg

“我们砥砺前行,追逐梦想,让正直明天的教育更加美好!我们敬业奉献,播种希望,让正直教育的明天更加辉煌!”最后,整个活动在正直小学全体教师的朗诵《老师的赞歌》中结束。此次启动仪式是正直小学实施“青蓝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正直小学打造优秀师资队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孙丽华 邓旭)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