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中国院士书札文献收藏展在京开幕

2019-06-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6月12日,由民建北京市海淀区委主办,民建北京海淀区委专业一支部和北京稻香湖文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科学精神 大家风范”——中国院士书札文献收藏展,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第二办公区开幕。

webwxgetmsgimg(1).jpg

据悉,本次展览是民建北京市海淀区委开展“同心同行七十年 坚定不移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以及北京市民建组织成立70周年的献礼。

webwxgetmsgimg(2).jpg

展览展出两院院士手稿、信札、文献、照片等70件。其中有,著名矿物学家何作霖院士1925年书写的《大百科全书》毛笔手稿;新中国农业科学技术事业的主要开拓者和领导者陈凤桐院士1930年留日求学时期的家书;中国分析化学先驱梁树权院士1936年的学习笔记;中国工程热物理学家、“吴氏通用理论”创始人吴仲华院士1944年的英文书札;电子学家、微波专家、光纤专家黄宏嘉院士1949年的回国登记表,以及1955年中国科学院学部成立大会邀请函(学密字001号)等珍贵文献。此外,展览还特别设立了民建会员院士文献藏品专柜,展出了陈华癸、唐希灿、冯士筰、倪晋仁和程京等5位民建会员院士的文献藏品。(作者 贾卫)

webwxgetmsgimg.jpg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