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株洲市天元区举行首届“传统与孝养”文化节

2019-06-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株洲市天元区首届“传统与孝养”文化节及《传统与孝养》文化专刊编辑部揭牌活动举行。

图片2.jpg

为了更深入地宣传普及、继承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经该市社科联、社科院同意,新闻出版局审查,准许《传统与孝养》刊物的编撰和内部发行。

活动当天传统文化界专家学者及老龄工作者齐聚一堂,就孝亲敬老和养生养老文化展开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并围绕被尊奉为“八德”的“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中的“孝”文化展开研讨,从各角度阐释了“孝养文化”的深刻内涵,使与会者深受启迪。

图片1.jpg

活动受到该市社科联及天元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期间胡古琴独奏、诗朗诵《大爱无疆》、《孝道感悟》、《朱子治家格言》诵读、书画家现场泼墨献艺、剪纸、魔术及茶艺表演等节目异彩纷呈,受到参会嘉宾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由自紫轩堂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孝养文化研究会协办。紫轩堂文化交流中心主席张伟和孝养文化研究会理事长晏育凡分别发言,对《传统与孝养》文化专刊编辑部寄语厚望,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深入地宣传普及、继承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孝养文化。(作者 繁星)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