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承德本土作家、诗人到白草洼森林公园采风

2019-06-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6月14日,河北承德大避暑山庄文化产业促进会、《承德文产》编辑部、《诗词之友》承德工作站组织15名本土作家、诗人到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采风。

mmexport1560561218006.jpg

 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河北省滦平县境内,与举世闻名的金山岭长城比邻。园内山、水、石等自然景观奇特优美,有着深厚的历史人文文化沉淀,不仅是京承旅游线上良好的森林生态旅游场所,更是省级自然保护区,而且还拥有着华北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天然白桦林。

mmexport1560561228537.jpg

 参加这次活动的15名承德本土作家、诗人不顾年龄偏大、体力虚弱的困难,深入景区细致采访、实地观察、体会不同海拔的森林风光。他们先后深入到海拔1768米的白草洼主峰,察看了成堆成片、景色十分壮观的“石海”景区;领略了塞外独特美景——森林海洋白桦林。在“小黄山”景区,远近景色交相辉映,让作家、诗人们体会到了小黄山的神韵,令人流连忘返。他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所见所闻用小说、散文和诗歌等文艺作品形式,将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原汁原味地宣传出去,为当地政府鼓与呼作出贡献。(吕德君 通讯员 梅俊臣 李士侠)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