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南新蔡县月亮湾街道“三忌五抓一确保”扎实开展工作

2019-07-24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为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推进会,明确提出“三忌五抓一确保”,着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在实处。

“三忌”:一忌浮躁、二忌肤浅、三忌走过场。要求街道扶贫干部提升政治站位,克服懈怠厌战情绪,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深入细致研判问题台账,坚决不能敷衍了事、流于形式。

“五抓”:一抓“两不愁、三保障”,对辖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回头看”,组织互查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及时销号,切实维护贫困户切身利益,守住底线,保障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条件;二抓“三个落实”,街道各村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沉下心、扑下身,千方百计为群众脱贫增收想办法、谋思路,确保扶贫成效;三抓建档立卡户“防返贫”,严格落实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这“四个不脱”要求,建立防控返贫风险机制,确保脱贫群众收入稳定增加,巩固脱贫成果,预防返贫,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四抓人居环境建设和户容户貌提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庭院卫生清洁、生活习惯改善、户容户貌提升作为街道脱贫攻坚帮扶任务的重要内容,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引导文明良好风气,展现向上精神风貌,进一步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五抓扶贫领域信访稳定和矛盾纠纷化解,成立扶贫领域信访工作小组,责任分工明确到人,全面排查化解扶贫领域信访矛盾,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全县社会稳定大局,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一确保”:确保街道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在提高街道扶贫干部认识的基础上,狠抓五项主体工作,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通讯员 雷倩 张兰兰)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