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南新蔡县南湖街道办好五件事为群众解忧

2019-07-24    来源:中国网生活    

在农村基层一线信访工作中,新蔡县南湖街道坚持在日常工作中办好五件事,着力帮助村民化解纠纷、解决困难、推动和谐南湖创建快速发展。

“听”民心。经常用热情亲和的话语和群众交流,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了解村民的所思所想,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妥善处理群众的各种诉求,听家常、听心声、听意见。

“说”民事。收集整理好人好事,和谐家庭等,通过多种渠道讲给群众听,遇事与群众多交流、多沟通,答疑释惑、化解矛盾,以理服人;干部多与群众讲故事、摆道理、话政策,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使群众有更多的政策福利获得感。

“问”民愿。主动询问群众所需,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及时帮助困难群众;主动征求党员、群众、专业人士等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科学决策机制,认真负责,敢于担当,真诚服务,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看”民风。围绕乡村振兴,做好农村环境规划建设,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为群众创造美丽、宜居、安全的生活环境;建设文化广场,开展文明村、文明户评选活动,倡树文明新风,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的精神面貌。

“办”民生。办好民生之事,完善细化便民服务场所功能,提高服务质量;办好惠民之业,始终坚持群众福祉为中心,坚持依法依规、情理结合为群众办好惠民事业;办好乐民之举,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办好,搭建干群交流平台,通过举办文艺演出、健身活动、健康讲座等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为群众营造共同的精神家园。(通讯员 雷倩 梅泽华)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