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南获嘉:白衣天使义诊结束 爱心才刚开始

2019-07-24    来源:中国网生活    

7月23日,一支“白衣天使”队伍再次出现在新乡市获嘉县亢村镇贫困户杨勤正家中,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病区主任常红娟带着医护人员,为身患脑梗的杨勤正检查身体,并代表医院给他捐赠了爱心药物。

图片9.jpg

据了解,在全市“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行动中,作为获嘉县的结对帮扶单位,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带领医护人员于7月12日,在亢村镇王官营村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针对行动不便的贫困患者,医学专家主动上门进行义诊。

图片10.jpg

贫困户杨勤正今年39岁,因患脑梗导致半身不遂、智力障碍后遗症,如今和母亲王景枝相依为命。王景枝本应是安享天伦的年纪,却不得不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儿子。在对杨勤正的入户诊疗过程中,医生发现患者血压偏高需要服用药物调节,考虑到患者家境贫困,医院当场表示要为他捐赠1000元的药品,以减轻杨勤正的治疗负担。同样,因车祸造成植物人的贫困患者杨金富,正是40岁创业干事的年纪,却成为全家人的拖累,家庭收入中断,依靠低保维持生活。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主任涂博在给杨金富检查身体过程中,发现患者伴随有轻微精神障碍,需尽快同步治疗。

图片11.jpg

义诊结束后,医护人员离开村子,但这两个贫困患者始终牵着医生的心。时隔11天,新乡市二院专家队伍冒着酷暑,再次来到王官营村,对两位患者进行会诊,并为他们送去了救济药品。“感谢医生上门给孩子检查,不然我们还不知道他血压高,这次还给我们送来了药品,真是帮我们大忙了。”杨勤正的母亲王景枝感动地说。

“义诊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对贫困患者的关注才刚刚开始,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给两个家庭能带来帮助和希望。”该院院长助理王玉明说。(通讯员 杜娟)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