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株洲开展公益诉讼专项培训

2019-08-09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推动公益诉讼工作良性发展,补齐检察干警专项业务工作短板,提升食药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监督质效。8月6日,株洲市检察院联合天元区检察院开展全市食品药品安全业务知识讲座,邀请天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筱走进去天元区检察院为全市检察机关40余名公益诉讼检察业务骨干授课。

图片6.jpg

讲座开始前,业务骨干们先后参观了天元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办案工作区、公益诉讼办案工作区等具有“天元检察特色”的工作区;详细了解该院全省首家公益诉讼办案区功能办公室设置,借用志愿者、专家等“外脑”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积极举措,近距离感受该院运用无人机、农药残留检测仪、噪音检测仪等先进科技设备服务公益诉讼工作的良好成效。

图片7.jpg

“学校的食品安全,影响到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社会的稳定和国家政府的形象,因此,加强学校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是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培训课上,周副局长对在场的公益诉讼业务骨干说道。此次培训会议,学习内容包括《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解读、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药品销售日常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周副局长凭借自己多年的工作积累以及深厚的业务底蕴,给检察官们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业务培训课。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有效提升了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干警专项业务能力和监督水平,还推动了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良性互动,形成公益保护合力。据悉,公益诉讼检察开展以来,天元区检察院以实现双赢多赢为目标,主动延伸监督触角,创新工作机制,就案件办理、法律法规适用、食品安全监管现状等问题与行政执法部门开展研讨会商,先后走访行政执法机关20余次,召开联席会议4次,参与现场监督执法活动10余次,摸排食药领域公益诉讼线索40条,发出食药领域行政公益诉前检察建议37份,均获采纳并落实整改。(通讯员 申亮亮 贺飞)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