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驻马店市委政法委主任刘永士调研政法队伍建设工作

2019-08-09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9年8月5日下午,驻马店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刘永士一行深入遂平法院就政法队伍建设工作开展调研,遂平法院部分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青年干警代表参加座谈。

图片8.jpg

座谈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荣翔简要汇报了法院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并就《遂平县人民法院2019年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政法机关服务遂平高质量跨越发展十条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针对法院审判业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党组书记、院长刘金洲指出,随着司法改革进一步深入,案件逐年增加,“案多人少”问题日趋突出,部分干警年龄偏大,计算机操作熟练程度不高,降低了办案效率。今后,将继续加强干警信息化知识学习技能培训,对计算机操作不熟练的人员进行培训,确保人人都能熟练掌握运用电脑。与会人员围绕基层政法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刘永士对遂平法院队伍建设及其他方面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祝贺,并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要坚持革命化方向,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好政治轮训,加强党支部基础建设,发挥党的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坚持正规化建设,树立优良的纪律作风。通过开展专项巡查、督查等活动强化正风肃纪,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以督查考核促责任担当,服务中心工作,全力打造一支纪律过硬的政法队伍,提升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三要坚持专业化支撑,提升干警业务能力。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岗位练兵、系统内部讲评会、报告会等,让业务能力强的干警进行有针对性、实用性强的讲课,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公检法之间定期开展交流会,为忠实履行法律职能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四要坚持职业化标准,落实严管厚爱。强化政治激励,尤其是对执法办案一线干警采取多种方式去激励;强化履职保障,细化司法安全工作规范,维护办案人员合法权益;强化帮扶救助,对因公伤残的特困干警,积极进行救助;强化待遇落实,增强干警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通讯员 陈婧 李娟)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