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蓬莱市人民医院举办国际母乳喂养周“暖链”行动

2019-08-12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9年8月3日,对于蓬莱市的许多“宝妈”而言,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这一天,40个家庭的宝爸宝妈带着他们的天使宝宝,来到了孩子出生的地方——蓬莱市人民医院,参加由该院产科举办的第28届“国际母乳喂养周”“暖链”行动。

图片9.jpg

“暖链”行动是关乎母婴健康的未来工程,蓬莱市总工会、市妇联的相关领导都亲自到会祝贺。在启动仪式上,蓬莱市人民医院工会领导刘艳凤指出,“暖链”行动是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发起的一项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的全球性行动,也是2019年“世界母乳喂养周”倡导的核心举措之一。作为“爱婴医院”倡议行动的延伸和拓展,“暖链”行动强调母婴家庭服务的卫生保健人员及支持母乳喂养的社会各界,应加强各环节之间的协作,并在协作行动过程中形成一种温暖的链接,让所有的母亲和婴儿都获得持续的、满意的、有效的母乳喂养体验。

众所周知,纯母乳喂养的时间为6个月,6个月以后开始添加辅食,同时继续母乳喂养,直至宝宝2岁或宝宝自然离乳。这句话说起来简单,真正做到却需要面对很大的压力。一直坚持母乳喂养30个月的宝妈小毕护士,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母乳喂养经历和感悟。在母乳喂养的道路上,她曾受到周围人的质疑甚至嘲笑,也曾想过要早早断奶,但每当看到怀中的宝宝幸福地吸吮着乳汁,想到宝宝从出生到现在,一直身体健康很少生病,她的心就立刻变得柔软起来,更坚定了继续坚持母乳喂养的信心。

为了坚定母乳喂养的决心,“快乐孕育”专业讲师姜华带领现场的宝妈们集体宣誓:“遵循宝宝本能,助力宝宝健康成长,坚持母乳喂养,‘暖链’行动,我全力以赴!”在生机盎然、热情洋溢的八月,6位不同年龄段的朗诵者,充满深情地带来了一首配乐诗朗诵《母亲》。他们用自己的感受和认知,表达了70后、80后、90后、00后以及10后的儿女们,对母亲那份浓浓的感恩之情。

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许多宝妈即将重返工作岗位。那么,宝妈们应该如何兼顾工作和母乳喂养呢?姜华老师现场进行了《居家母乳储备问题》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如何收集母乳、储存母乳和食用母乳,为广大宝妈献上了一份珍贵实用的喂养宝典。

近年来,蓬莱市人民医院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高自然分娩率、低剖宫产率、产妇满意、家属放心”的孕婴中心,率先引进了导乐陪伴分娩、无痛分娩等多项新技术,通过加强爱婴医院内涵建设,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显著提升。该院产科创办的“快乐孕育”孕妇课堂,也受到了广大孕产妇及家属的广泛欢迎。(通讯员 艾萧 姜华 尹霞)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