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湘潭市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A442)开班

2019-08-27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国培计划(2019)”湘潭市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A442)班在湘潭教育学院(湘潭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启动导航。湘潭市教育局教师科科长谢忠平致辞,湘潭教育学院副院长林向荣发表讲话。市教育局、省教师发展中心、湘潭教育学院的领导专家出席开班典礼,湘潭各县(市)区70位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此次国培以“工作坊、教育学院、基地学校、所在单位”四个活动空间,开展线上线下研修活动。2019年线下集中研修时间安排为以下三个阶段,启动导航:8月18日-19日;反思示范(中期评估与深化推进):10月12日-13日;总结迁移:11月10日-11日。线上研修时间9月1日-11月30日。 

以崇尚科学为荣!小学科学能够最有效地综合自然科学的各个领域和技术领域中最基础的知识和技能。湘潭市特邀全国的知名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在培训第一阶段中,湘潭市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工作坊坊主、湘版小学科学教材和教参的执行主编林向荣讲授“核心素养下小学科学有效课堂教学模式研究”与“如何有效培养学生的探究能力”;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远程培训与资源建设科科长、湖南省“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陶佑钦讲授了“市县工作坊研修有效实施策略”;湘潭市九华和平小学执行校长、湘版小学科学教材和教参的执行主编丁素平结合学科核心素养讲授了“核心素养下湘版小学科学新教材研析”;教育部国家重点专项课题课题组专家、湖南省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宋见林带来演示与讲授相结合的“信息技术与小学科学教学融合策略与应用实操”。

此次国培计划的开展,将有效提高湘潭市小学科学教育水平,打造一批专业、专职的小学科学骨干教师队伍,在以“基于核心素养的小学科学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为总主题的基础上落实“更新理念、提升师品”“提升专业能力”“夯实专业知识”“凝炼教学模式”四项目标。(作者 曹双春 通讯员 肖业)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