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鸦羽弓道杯室外射箭冠军联赛(承德站)在承落幕

2019-09-03    来源:中国网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812085452.jpg

8月11日,APCC·2019·“鸦羽弓道杯”室外射箭冠军联赛(承德站)在河北省承德市奥体中心圆满落幕。来自辽源阿飞射箭俱乐部的刘振村和北京爱射箭俱乐部张颖淑获得传统弓男子、女子个人赛第一名;株洲后羿氏射箭俱乐部张祺昆和唐山猎鹰射击俱乐部郑丞一冉获得反曲弓30米男子、女子个人赛的第一名;承德市射箭协会获得传统弓团体赛、复合弓混双第一名;宁波顶点户外俱乐部获得复合弓团体赛第一名。

此次比赛由APCC遇箭(上海)赛事策划有限公司、承德市体育总会、承德市射箭协会主办,承德御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鸦羽弓道俱乐部协办。

微信图片_20190812085449.jpg

据了解,APCC·2019·“鸦羽弓道杯”室外射箭冠军联赛(承德站)邀请了全国各地50多家射箭团体和射箭俱乐部300多名运动员参加,时间8月10日至11日;承徳市代表队23名运动员参加传统弓、光弓、复合弓等多个项目比赛。本次比赛执行2016《APCC射箭竞赛规则》,反曲弓、光弓、传统弓个人淘汰赛采用局胜制,复合弓个人淘汰赛采用环胜制(累计环值高者胜),团体赛复合弓采用24箭环胜制、混双赛复合弓采用16环胜制,反曲弓、光弓、传统弓均采用局胜制。本次比赛将把各项目竞赛费作为所在项目奖池,参赛人数越多奖金越高。个人淘汰赛颁发奖金,设有奖金的名次均颁发对应证书,参赛人数超过100人奖状颁发到16名;个人排位赛录取前八名给予证书、前三名颁发奖牌,不设奖金;团体淘汰赛的第一名颁发奖杯、前三名颁发奖牌,前四名颁发证书;混双淘汰赛的第一名颁发奖杯、前三名颁发奖牌,前四名颁发证书。

微信图片_20190812085506.jpg

8月10日,承德市第一场秋雨来得特别早,带来了出乎意料的丝丝寒意,比赛紧张有序地进行。运动员弯弓、射箭、记录成绩等,有条不紊,丝毫不受天气的影响。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辽源阿飞射箭俱乐部的刘振村和北京爱射箭俱乐部张颖淑获得传统弓男子、女子个人赛第一名;株洲后羿氏射箭俱乐部张祺昆和唐山猎鹰射击俱乐部郑丞一冉获得反曲弓30米男子、女子个人赛的第一名;绥化市北辰射箭俱乐部丛瑞获得光弓个人赛第一名;呼和浩特神箭射艺俱乐部张杰获得复合弓个人赛第一名;株洲后羿氏射箭俱乐部的张祺昆获得反曲弓70米第一名;青少年反曲弓个人赛天津竞界弓箭俱乐部许宸硕获得第一名;深圳旋羽射箭俱乐部获得反曲70米团体赛第一名;承德市射箭协会获得传统弓团体赛、复合弓混双第一名;宁波顶点户外俱乐部获得复合弓团体赛第一名;深圳旋羽射箭俱乐部获得反曲弓30米团体赛第一名;

承德代表队在比赛中不出意外地获得优异成绩,其中:传统弓团体第一名;复合弓团体第二名;王禹和邬光洁获得复合弓混双第一名;王禹获得复合弓个人第二名;张清然获得青少年复合弓第二名。

微信图片_20190812110539.jpg

承德市射箭协会领导张元元表示:“APCC室外射箭冠军联赛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射箭赛事之一。射箭运动在我们承德还属于比较新型的运动项目,参与的人数较少。承德市射箭协会成立一年以来,大力推广此项运动,多次深入社区、学校及厂矿企业,使接触和了解此项运动的人员达两千余人,成功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全民健身运动。目前,正式会员已经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成为一百多人。对于此次比赛,也是认真准备,严格选拔出了20多名运动员参加各种项目的比赛。承德作为四线城市,还是第一次承接如此大型运动会,做为主办方之一,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能办好这个比赛,并且通过此次赛事能够在承德掀起一次射箭运动的高潮,为承德的全民健身做出应有的贡献。”

承德市代表队的王君说:射箭运动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不仅提高人的专注力,还有利于身心健康。作为承德籍射箭爱好者,愿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体验到射箭的快乐。

俄罗斯射箭女选手说:承德很美,承德人很热情,在这里参加比赛,感受到承德的热情,感受着组办方的细心周到的服务,心里太爽了。(作者 吕德君 张玉卓)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