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花桥纪2019年度提名展在桂林开幕

2019-09-05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27.jpg

冯玉敏 摄

9月4日,“对话-边缘一一花桥纪2019年度提名展”在桂林市花桥美术馆开幕。来自桂林美术界的人士及外地参展艺术家参加了开幕仪式。

图片28.jpg

观展 冯玉敏 摄

本届花桥纪以“对话·边缘”为主题,采用提名展的形式,成功邀请到来自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昆明、厦门、南宁、柳州和桂林九座城市的37位艺术家,共展出120幅作品,涵盖纸本、布面油画、布面丙烯、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形式。

图片29.jpg

部分作品 冯玉敏 摄

桂林市文广旅局白进东先生致辞,这次“花桥纪2019年度提名展”,不仅是为了凝聚奋进力量,展现桂林“油画大军”的原创面貌和最新成果,更是为了向大众推崇和展示中华文化的多元魅力,从而更大限度地提升广西油画艺术的自信力和影响力。今年的“花桥纪提名展”有了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加入了“花桥纪”的阵容,这不仅是展览品牌内涵的提升,更是展览品牌外延的扩展,为桂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和国际旅游城市的当代艺术展览与交流活动提供了一个可圈可点的全新样貌。

图片30.jpg

部分作品 冯玉敏 摄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蔡富军先生表示,"花桥纪"作为官方展览,其局限性是必然的,但是随着世界的飞速发展,艺术世界的游戏规则己经改变,这些改变亦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其真正的内核还需观展者去细细体会。本次展览不求标新立异,只是做到不追随,不附和,在内容上有些干货,在变化中寻求艺术语言上的一点点变化。

本次展览的主题“对话·边缘”指的既是桂林这个在文化和地理概念上处于全国边缘位置的城市与外界的对话,也是本次参展艺术家与艺术“边缘”的对话。打破边界已经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潮流,艺术也在不断跨界中一次次重生,本届花桥纪通过展现不同地域、不同形式艺术的对话,为桂林油画界的发展与变革注入强大的生命力。同时也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中华文化多元的魅力,提升广西油画艺术的自信力和影响力,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6日,周二至周六对外免费开放。(通讯员 冯玉敏)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