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第七届全国插画双年展作品征集火热进行

2019-09-05    来源:中国网生活    

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插画协会承办,东京插画师协会、日本《illustration》杂志、澳门插画师协会协办的CIB2019-2020第七届全国双年展再度拉开帷幕,日前作品征集正在火热进行中。

中国网1.jpg

据了解,CIB2019-2020第七届全国双年展作品征集于日前正式启动。此次作品征集共分专业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专业组为18周岁以上参赛者,学生组为高中及以上在校学生。参赛类别划分为五大类,其中包括出版物类,即已正式出版的出版物内使用的插画,如书籍、期刊等载体的插画应用;广告、品牌、商业应用类,即已商业应用的插画,如用于商业广告、企业形象、吉祥物、产品、服装、空间、包装等领域的插画应用;游戏、交互、多媒体应用类,即为在互联网、游戏、交互界面、影像、动画的插画应用;自由创作类,即未发表、未商用的个人原创插画作品;以及潘虎插画奖,这一类为表彰中国包装应用领域的杰出插画设计作品。

此次作品征集的截稿时间是2019年10月20日,符合专业组和学生组规定的中国公民均可参加,作品需由作者原创,创作时间为2017年12月之后,已发表和未发表作品可同时参赛,作品题材与形式不限。本次大赛评审结果将于2019年11月末公布,届时将评选出全场大奖、金银铜奖、评委奖、佳作奖、入围奖、视觉中国主题奖、潘虎插画奖,以及指导教师奖、组织机构奖等等,此后将在国内外进行巡展。

据介绍,深圳市插画协会(SIA)自成立以来,不断推动插画艺术的发展。自2007年发起“首届全国插画双年展”以来,已持续举办六届全国插画双年展(CIB)和一系列插画展览、论坛、嘉年华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插画协会已与欧洲设计学院、深圳国际IP授权产业博览会、深圳市博物馆协会、深圳市版权协会、深圳市体验设计协会、视觉中国、读者文化、潮玩联盟八家单位亦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同时深圳市插画协会与华为手机主题应用全面合作上线的插画主题也将于近日推出。深圳市插画协会一如既然往地以“插画链接一切可能”为目标,致力于插画资源平台的搭建,为插画艺术探索更多可能性,为插画师及作品的推广应用、版权保护及商业变现提供支持。(通讯员 小玲)


[责任编辑:周治琼]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