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牡丹之歌”主题系列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2019-09-20    来源:中国网生活    

9月20日上午,著名旅日画家刘元红“牡丹之歌”主题系列作品展在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开幕。

微信图片_20190920134850.jpg

本次系列作品展由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林瑞龙会长、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席文韬馆长分别致辞,著名旅日画家刘元红讲话并向珍品馆赠送作品。

微信图片_20190920134857.jpg

著名旅日画家刘元红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920134836.jpg

牡丹花,雍容华贵,绚丽灿烂,繁花似锦,艳冠群芳,它象征着富贵、繁盛、祥和、幸福、美好。此次举办“牡丹之歌”主题系列作品展,旨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赞美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用精湛的艺术作品传播正能量,歌颂美好的幸福生活,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微信图片_20190920134420.jpg

刘元红画家的作品

微信图片_20190920134827.jpg

刘元红画家的作品

本次展览共展出刘元红绘画作品46幅,陶瓷作品52件,其它系列展品23件。刘元红作为知名的旅日画家,对牡丹有着深厚的情感和独特的感悟,长期从事弘扬、表现、传播牡丹的事业,注重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西方经典艺术精华引进绘画,善于从古代画论和诸多名家作品中汲取营养。她屡获国际国内艺术展大奖,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受到广泛好评。她创作的《国色天香》、《琼芳竟艳图》、《万花一品》、《唯有牡丹真国色》、《樱花牡丹图》等作品,由国宾馆、多家美术馆博物馆、和国内收藏家广泛收藏。她多年如一日,心系祖国,以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积极推动中日文化艺术交流,无论走到哪里,都把宣传中华文化、传播中华艺术当作自己的神圣使命。

微信图片_20190920134841.jpg

微信图片_20190920134820.jpg

刘元红画家捐赠作品

微信图片_20190920134832.jpg

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成立于2013年5月,是北京先进社会组织之一,其宗旨任务是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推动科技文化融合发展。协会成立6年来,先后在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有关省市举办一系列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和国际影响,受到政府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2017年5月,在协会成立4周年之际,被评为“4A级中国社会组织”。

微信图片_20190920134907.jpg

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林瑞龙会长 讲话

此次展览,是协会年度工 作的重要内容,对于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