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重庆巴南举办音乐会 四千人广场歌颂祖国

2019-09-26    来源:中国网生活    

9月25日重庆巴南举行群众合唱音乐会以满腔的热情和激昂的歌声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唱伟大祖国。

图片11.jpg

重庆巴南举行群众合唱音乐会现场

七十年拼搏我们激情讴歌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当华夏大地一片繁荣景象巴南儿女正在逐梦远航用自己的歌声抒发对祖国的祝福对家乡的热爱。这次歌唱祖国音乐会由巴南区委、区政府主办,邀请4000余名干部群众与参赛人员用音乐形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颂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强烈爱国情感,唱出巴南广大群众对“中国梦”的美好愿景。

中共重庆市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致辞说,全区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地区生产总值比建区时增长35倍工业总产值增长31倍财政收入增长137倍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一个宜业宜居的山水巴南正成为“近悦远来”的美丽之城。

据介绍时下巴南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对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来讲要有一股昂扬向上、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精气神。

当天随着巴南区国家级非遗“接龙吹打”的唢呐响起,音乐会在快闪演出《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表演者们身着统一服装以整齐的队列、饱满的激情、良好的精神面貌逐一登场,用慷慨激昂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对家乡的心里话唱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值得一提的是,巴南音乐会的700余名演员均是巴南区各行各业员工,有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有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有在校学生和老师。他们中最小年龄14岁,最高年龄65岁,以不同人生时期各尽其责阐述对祖国同样的情感与热爱。

巴南举办的音乐会曲目类型丰富特色鲜明。既有《我和我的祖国》等家喻户晓、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也有《卜算子·咏梅》、《沁园春·雪》等诗歌改编的歌曲,更有巴南区根据国家级非遗改编的原创歌曲《木洞山歌》。在众歌曲演唱中,时而高亢粗犷、时而婉转悠扬、时而通俗易懂、时而贴近生活,充分体现了巴南乡亲对家乡的热爱,唱出了巴渝人民的豁达与豪迈,展现了巴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参加音乐会的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合唱团的赵雅介绍,“当《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声响起时,内心特别激动、热血沸腾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我衷心地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越来越富强。”

观众席上的李韵兰自豪地讲,“看到国旗高高升起,我不禁热泪盈眶,身边的群众也都忍不住跟着台上的表演者一起哼唱了起来,在歌唱中深深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和繁荣昌盛。”(通讯员 张奇)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