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彭州市四区片初中物理教研活动在永定举行

2019-09-26    来源:中国网生活    

9月24日早上9:00,彭州市四区片初中物理教研活动在永定九年制学校举行。参会老师有彭州市中学物理教研员和四区片学校初中物理教师、永定九年制学校部分理科教师。本次活动得到了永定九年制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

图片16.jpg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研讨课的课前会议,参会老师分别就本次听课《电路》教学内容展开研讨,一起研讨《电路》这节内容在本章节的地位、本节内容的重难点在哪里、本节内容需要设计怎样的学生活动、本节内容可以设计什么样的课堂练习等等问题。因为这是在听公开课之前的讨论,不会针对上课教师的教学情况,所以此环节老师们比较放得开,充分地分享了自己在这块教学中的处理和困惑。第二个环节是听永定九年制学校贺代洪老师的公开研讨课《电路》。本节课,贺老师的教学思路是首先介绍电路的组成,在由实物图引出电路图,再由电路图分析电路的三种状态。第三个环节是结合之前的思考和本节听课内容,大家再对这节内容作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和交流。

最后,教研员许老师对本节教学内容的教学作了总结,并要求教师们关注“核 心素养”,关注中考试题变化的趋势,不断优化自己的教学,设计让学生和自己都满意的课堂教学。(通讯员 袁之雯)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