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南遂平举行红色家书诵读精品展演

2019-09-27    来源:中国网生活    

9月26日,遂平县举行“悟先贤情怀 做红色传人”红色家书诵读精品展演,以此来追忆为民族解放、为新中国成立、为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贤英烈,不忘来路,牢记使命,奋力拼搏,走好新 时代的长征路。

图片8.jpg

红色家书诵读精品展演,共有《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信》、《邓颖超怀念周恩来的散文<海棠花祭>》、《林觉民写给妻子陈意映的信》、《陈觉写给妻子赵云霄的信,赵云霄写给女儿的信》、《赵一曼写给儿子的信》、《张亚写给张超的信》、《黄继光写给母亲的信,黄继光母亲写给毛泽东的信》7个节目。

图片9.jpg

诵读中,采取主持人旁白书信出处背景介绍与诵读者以书信主人翁角色现场读信相结合的方式,饱含深情的向观众娓娓道来红色家书背后一个个印记着红色史迹且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大家从这些生死离别但催人奋进家书中,强烈感受到共产党人勇于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和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家国情怀,观众们听后无不动容。

图片10.jpg

据悉,“悟先贤情怀 做红色传人”红色家书诵读精品展演是该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活动实施方案于7月6日下发后,得到该县各参与部门的积极响应,精心筹划报送了32个节目。从中选拔出了7个内容感人、全国知名度高的英模为题材,且诵读者感情表达到位的优秀节目进行展演。旨在通过诵读红色家书,表达对为民族解放、为新中国成立、为国家富强英勇牺牲的先贤英烈们无尽的思念和深厚缅怀。(通讯员 魏冉)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