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导演陆川将领衔第十届短片节国际评选委员会

2019-09-28    来源:中国网生活    

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奖短片导演原创扶持计划分项评选会议于9月28日—29日在深圳举行。经前期选片评委审核推荐,有245部短片入选分项评选,由15位专家学者、影评人、资深专业人士组成的分项评选委员会将按剧情组、动画组、纪实组分组对作品进行评审,确定24部终评入围短片。

1.jpg

据了解,本次短片节共有来自122个国家和地区5008部短片参赛,参赛作品数量以及参赛国家、地区数量双双创下新高。“金鹏奖微视频计划”竞赛活动是今年新增设的竞赛单元,由短片节组委会联合腾讯微视首次发起,微视频计划参赛报名截止时间是11月10日,目前已有2300多部作品参赛,播放量1500多万,点赞量超过37万。经网络投票,将有50部微视频作品进入终评,由第十届短片节国际评选委员会选出最终获奖作品。

据介绍,金鹏奖短片导演原创扶持计划评选共分为海选、分项评选和终评三个阶段。终评会议将于12月3日在深圳召开,知名导演、编剧、制片人陆川将领衔第十届短片节国际评选委员会,评选出今年金鹏奖短片导演原创扶持计划主竞赛单元及微视频计划获奖作品。获奖结果将于12月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开幕式上揭晓。

金鹏奖短片导演原创扶持计划的评选宗旨是鼓励优秀新媒体短片创作,发现和扶持影视创作人才,截至第九届短片节,金鹏奖的平台上已经产生了103位获奖导演,扶持奖金总额高达千万元人民币。

据悉,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将于12月2日——8日在深圳举办,主要活动内容有开幕式、金鹏奖短片导演原创扶持计划、光明草地短片嘉年华、国际短片交流展映、高校日等,同时开办短片交易市场。


[责任编辑:周治琼]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