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烟台交警查处一起因隔夜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2019-09-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以为“隔夜酒”无碍驾驶,心存侥幸开车上高速,没想到一大早仍被测出酒驾。9月24日,烟台高速支队栖霞大队查处一起因隔夜酒驾驶机动车的严重违法行为。

图片1.jpg

24日早晨8时许,民警依托沈海高速中桥收费站执勤,对一辆白色小轿车进行检查,当民警靠近驾驶员时,发现他呼气中带有淡淡的酒味,仔细一看眼睛还有些红肿。民警遂怀疑驾驶员可能存在酒后驾驶行为,当询问驾驶员是否喝酒,该驾驶员声称没喝酒,还辩称“大清早怎么会喝酒”。于是民警利用酒精测试仪对驾驶员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45mg/ml。得知自己酒驾,驾驶员显得十分紧张,表示自己真的不知道“隔夜酒”也能查出酒驾,“我肯定知道不能酒驾啊!我真不是有意的!这下被查着了我才知道。”

经了解,驾驶员于23日晚上与自己的两个朋友在家里喝了不少酒,本想过去一夜了,第二天开车不会有问题,没曾想还是属于饮酒后驾驶。民警告知驾驶员,一般人体每小时只能代谢掉10克到15克的酒精,另外,代谢速度也因人而异,有的快些有的慢些,所以喝完酒至少要等10-20个小时再开车比较稳妥。如果前一晚喝得比较多,第二天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切勿抱着侥幸心理触碰酒驾的“高压线”。随后,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通讯员 温裕琳)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