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2019发现·桂林城市定向赛将于10月13日举行

2019-09-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9月27日,2019发现·桂林城市定向赛发布会暨城市体育文化融合高峰论坛在桂林市体运中心新闻发布厅圆满举行。本次定向赛由桂林市体育局主办,桂林市户外运动协会承办,桂林麦香坊饮业有限责任公司总冠名。当天,桂林市体育局副局长莫智斌、调 研员彭鸥翔,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志红等政府领导出席了会议。

图片6.jpg

据悉,2019发现·桂林城市定向赛定于2019年10月13日在桂林市中心广场举行。本次城市定向赛是“以城市为赛场,以公共交通为赛道”的一项提倡“绿色出行”的比赛,比赛中除了徒步、跑步之外,选手可借助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仅限自行车)。赛事区域包含了两江四湖、象鼻山、王城景区、逍遥楼等著名景区、景点。定向运动通常两到三人一组,以组为单位利用指南针等工具,通过自己的学识、判断,分析完成组织方任务并到达终点,所用时间最短的小组取胜,类似于充满智慧和乐趣的寻宝活动。本次城市定向赛是一项“传递健康,传递快乐”的全民健康运动,参赛年龄范围宽限广泛,5岁— 60岁都可以参加,除了运动健身爱好者积极参与,有很多参赛者以家庭为单位组团参加,预计今年参与人数将创一个新高峰。

发现的意义,在于永无止境的探索发现,也是为了更好地呈现。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桂林不仅是一座山水甲天下的国际旅游名城,还拥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本次赛事根植于桂林,通过深挖桂林山水和历史文化的精华,体现桂林人民的精神气质和风貌,发现蕴涵在山水间丰富的文化内涵,感受城市之光,探索催生其发展的新动力,这就是一场宏大的主题实践之旅。或许,你在这个城市里生活了20年,但她散落在边边角角的历史、文化和新奇,你都知道吗。城市定向就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探索了解她的机会,这就是发现的动力,这就是城市定向运动的魅力。

为探讨“发现·桂林”这一城市体育文化模式的价值和发展方向, 本次2019发现·桂林城市定向赛就发布会形式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和创新,同期举办城市体育文化融合高峰论坛。论坛邀请了业界大咖、社会名流、体育精英共同探讨体育运动和文化旅游融合的新思路。在论坛上,著名作家、《桂系演义》作者黄继树,发现桂林城市定向赛发起人、桂林市户外运动协会会长黄教明,健康饮食专家、麦香坊创始人史长青分别就体育文化融合、体育营销价值、健康美食传播体育精神等内容做了专题论述。

2019发现·桂林城市定向赛不仅是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在桂林的一次落地实践,亦是体育和文化、商业文明融合创新的一次大胆尝试。通过赛事汇集公众目光,凝聚创新士气,展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开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通讯员 冯玉敏)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