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巴州区强化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19-09-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巴州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工作,推动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秋冬季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一)强化责任落实。落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乡镇、村组干部带队保密度,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职工跟班保质量,规模养殖场按程序自主实施免疫”的秋防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乡镇统一调度,部门协调联动,依法督促落实养殖、贩运、屠宰、餐饮等各环节从业者主体责任。

(二)强化后勤保障。一是物资保障。区动物疫控中心负责组供免疫病种疫苗和动物防疫有关软件资料,组供防控应急物资。二是人员保障。按照村推乡聘、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扩权强镇畜牧站)培训使用考核的管理办法,选用村级动物防疫员。村级防疫员不能保障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职工实行分村负责动物防疫工作。

(三)强化防疫监督。一是强化免疫监督。区动物疫控中心、区动物卫生监督督导各乡镇(街道)落实免疫等秋防举措。二是强化抗体监测。区动物疫控中心对各乡镇动物免疫抗体合格情况实施检(监)测,检验合格率。三是强化追责问责。层层压实责任,对责任不落实、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严肃查处动物防疫工作不力等行为。(通讯员 杨书森)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