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平昌县驷马小学中心幼儿园看望敬老院老人

2019-09-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驷幼为了培养孩子尊老、爱老 、助老的美好品质,让孩子们拥有一颗感恩之心。9月27日上午平昌县驷马小学陈坤校长、邓友志副校长、黄艳园长等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了驷马镇敬老院看望老人们,为他们表演节目,送上礼物,给他们带来了温暖与快乐!

图片11.jpg

活动伊始,驷马小学校长陈坤向各位老人表达了对节日的美好祝愿!衷心希望各位老人精神愉快,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同时也精心准备了部分礼物,以表达对老人的关爱之情。陈坤校长希望这样的爱心活动多组织!多开展!对幼儿实施“尊老”教育有着重要意义,把孝道文化作为主要开设的课程,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幼儿的敬老意识。

老年人更需要爱,需要健康、快乐,一声深情的问候,简单的关心或做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他们就会很开心。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活动中,小朋友将自己亲手选的礼物送给爷爷奶奶,用自己的小手轻轻地帮他们敲敲背,捶捶腿,用精彩的表演慰藉老人们的心灵,让老人们的心里甜丝丝的,不停地夸孩子们有礼貌,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与老人家感受到了“老少同乐”的气氛,从而培养幼儿尊敬老人的良好品质。

难忘的重阳节主题活动,也让孩子们体验了一份爱的情感,感受着爷爷奶奶们的辛苦,学会感恩和尊敬长辈,从而关心老人,为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让小朋友们了解了重阳节的来历和一些风俗习惯,更让小朋友们懂得了要尊敬老人,爱戴老人,愿意为老人献爱心的良好品德。(通讯员 黄艳)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