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平昌县土兴小学举行“歌唱伟大的祖国”庆祝活动

2019-09-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9月27日平昌县土兴小学全体师生欢聚在学校内操场举行“歌唱伟大的祖国”庆祝活动,通过独唱、舞蹈、诗歌朗诵、合唱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

上午8:30学生手拿鲜艳的小红旗,精神抖擞地在团支部书记王建 国同志的指挥下有序进入学校内操场。在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李渊明同志的安排下,护旗队将鲜艳的五星红旗送到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webwxgetmsgimg(1).jpg

随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建 国同志作了《祖国,永远让我骄傲》的精彩致辞。李校长号召广大师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拳拳爱国之心向庄严的五星红旗宣誓:“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了祖国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webwxgetmsgimg(2).jpg

随后,土兴小学五位行政领导先后向52名教师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李校长希望全体教师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同时还要做好脱贫帮扶工作、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午9:00,苟晓兰老师以独唱歌曲《不忘初心》将节目汇演拉开序幕。本次共计十个优秀节目参与汇演。其中,教师组原创配乐诗朗诵《传承》,真情讴歌了教师甘当“春蚕”、“蜡炬”的奉献精神和“强师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担当精神。其声情并茂的朗诵收获了台下阵阵掌声。

最后,全体师生在苟晓兰老师指挥下,深情合唱《歌唱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学生跟随音乐节拍挥动手中的小红旗,一时间整个操场掀起红色的海浪,全校师生发自内心参与其中,深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整个活动历时两小时,全校师生在享受到一次视听盛宴的同时,心灵也受到震撼和鼓舞。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爱国情怀,进一步培养了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师生 “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通讯员 何恒 李建 国)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