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深圳出品《中国南极记忆》随“雪龙2”号起航远征

2019-10-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13日下午,中国南极科学考察船“雪龙2”号抵达深圳蛇口游轮母港。当晚,深圳出品大型纪录片《中国南极记忆》出版物首发仪式在“雪龙2”号举行。

中国1.jpg

该片的总导演、总撰稿陈壮茁向中国36次南极考察队赠送了纪录片《中国南极记忆》出版物,中国36次南极考察队临时党委书记兼领队夏立民代表考察队接受赠送。

作为深圳广电集团陈壮茁工作室负责人。2007年10月,陈壮茁踏上“雪龙号”,参加中国第24次南极科学考察,完成将近半年、行程近10万里的南极之旅。梳理了长达3000多小时的历史影像,使得该片成为目前全景式反应中国南极考察题材的纪录片。

中国2.jpg

适逢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首次在深圳举办之际,陈壮茁表示:“没有中国特色的海洋文化建设,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就会空心化。海博会在助力中国海洋产业发展的同时,起到了向公众传播海洋文化的作用。海洋产业不是海洋城市建设的全部,还需要用多层次、多维度、多形式的海洋文化传播,让海洋文化在市民中落地生根。只有这样,深圳海洋中心城市的建设才具有真正的内涵与未来。 ”

据了解,“雪龙2”号 将于15日起航赴南极执行第36次科学考察。陈壮茁表示,为科考船员赠送《中国南极记忆》出版物,一是对中国南极科考精神的礼赞,也是对此次科考的良好祝愿。

[责任编辑:周治琼]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