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烟台交警查获两辆超载混凝土搅拌车

2019-10-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大家都知道混凝土搅拌车车身高大,后面有一个圆筒形的搅拌筒以运载混合后的混凝土,车上装载的是水泥,自然车身更重,群众经常能在工地周围看到该车出没,速度快、在行人旁边走过去,都带有很大的风力,人们在马路上见到这种车辆都是尽量躲着走。

图片6.jpg

近日,烟台交警二大队一次查获涉嫌超载的该型混凝土搅拌车两辆,经过磅称重,两辆车无一例外全部超载百分百以上,执勤民警依法将该车暂扣,并对车辆驾驶员进行了处罚。

10月13日10时许,烟台交警二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举报称:在珠玑中路有两辆混凝土搅拌车在该路段行驶,车速快,非常危险,请求民警处理。二大队在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将情况反映给路面执勤民警,恰好有一路民警正在附近巡逻,巡逻民警接到通报后,立即驱车前往该路段进行检查,果然在化工路与珠玑中路路口发现这两辆白色混凝土搅拌车正在等候红灯,民警立即上前示意车辆靠路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两车都有通行证,但是根据车辆起步时的吃力状态,民警判断车辆很有可能严重超载。民警当即决定押解车辆进行过磅称重。

经过磅称重显示,车辆总重达到了67420千克,而车辆核载仅为11670千克,车辆总质量为31000千克。另一辆车结果显示总重为67680千克,也是严重超载。车辆超载100%以上,依照法律民警将对车辆进行暂扣,考虑到车上装载的混疑土不易存放,民警监督两名驾驶员将货物送至工地卸载后,再对车辆进行了暂扣。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由于两辆混凝土搅拌车超载运输100%以上,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扣6分的处罚,两名驾驶员驾驶资格分别为A2和B2,相应的还面临一周的交通安全法的学习。下一步,交警二大队将会继续加大对货车超载运输的查处力度,也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各种行为。(通讯员 子强)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