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蓬莱阁景区举办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16    来源:中国网生活    

蓬莱阁景区“八仙真人秀”、戚继光故里爱国教育基地研学、精品酒庄乡村游采摘等文旅活动异彩纷呈,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各景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游客解疑答惑,奉上最优的服务和最美的笑容;旅游巡查执法不间断,投诉接处服务24小时不打烊,确保问题纠纷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据统计,刚刚过去的国庆小长假,蓬莱市共接待游客49.86万人次,同比增长10.57%,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成绩的取得并非偶然。蓬莱阁景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听民意、摸实情、出实招、破难题,推动旅游工作提质增效,擦亮这块金字招牌。蓬莱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丽丽表示。

近日,蓬莱阁景区组织干部通过随机走访和游客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找差距、补短板。“旅游旺季人太多了,能不能在景区的出入口增设志愿服务岗,方便游客咨询。”在听到游客建议后,景区立行立改,组建起118人的志愿服务队,并增设2处服务驿站,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游程安排、休息娱乐等志愿服务。一线实地调查研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公布热线电话、新媒体网络平台等多个渠道,征集了涉及旅游服务质量、队伍素质、产业短板、市场整治等方面的问题近百个,逐一列出清单、对照整改落实。

图片1.jpg

蓬莱市把节庆活动作为突破“全域旅游停于概念”这一难题的切入点,紧扣神仙文化、海丝文化、精武文化、葡萄酒文化等特色主题文化,举办了八仙文化旅游节、葡萄酒休闲旅游季、国际葡萄酒马拉松比赛、海上丝绸之路及戚继光研讨会等国际性品牌赛事,赋予了全域旅游时尚化、国际化元素。“我们将陆续举办‘蓬莱·巡游仙境’自驾游嘉年华、中国蓬莱葫芦文创产品大赛、‘寻仙蓬莱’仙道文化研讨会、葡萄酒休闲旅游季系列主题活动,吸纳更多的住宿、餐饮、购物、演艺、乡村旅游等单位和企业加入全域旅游营销联盟,开发出更多价格灵活、服务一流的全域旅游产品。”王丽丽说。

昔日,景区周边“旅游托”、三轮车违法载客行为多发,车站码头周围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突出,沿街商户占道经营、喊客拉客屡禁不止。蓬莱市及时优化调整涉及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景区等行业的监管清单和130家企业信息台账,摸清了行业家底,明确监管方向。并据此开展了覆盖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景区等各类旅游行业的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同时,不断完善旅游行业诚信管理平台,健全旅游企业诚信档案建设,在新媒体平台开设“诚信发布”专栏,对旅游企业基本信息、诚信信息和失信信息等经营行为实行动态发布。

如今,到蓬莱旅游,无论是景区,还是商业街区,多年被游客和市民诟病的旅游乱象已经难觅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清爽规范、秩序井然的市场环境。(通讯员 张越 韩乃栋)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