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鼎山学区开展小学语文教学研讨活动

2019-10-16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研究探讨有效的拼音及识字写字教学策略,帮助学生尽快掌握拼读的方法,培养学生良好的识字写字习惯,激励小学语文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10月15日上午,鼎山学区小学语文低段“拼音、识字写字教学”活动现场会在鼎山小学进行。区教科室全程指导,送课名师、鼎山辖区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小学一、二年级语文教师近90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4.jpg

活动伊始,鼎山学区采取现场随机抽签的方式确定9名老师进行一年级拼音、二年级识字写字教学课堂展示。老师们精心准备,教学环节组织得当,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图片5.jpg

活动第二部分,与会老师共同观摩了来自巴中棠外的向亚萍老师和区一小的何运老师的两堂精彩而又极具特 色的拼音、识字写字教学课。两位老师各自在“方法指导”“思维训练”“夯实基础”等方面游刃有余,教学设计灵动紧凑,师生互动精彩纷呈,彰显了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精湛的教学技艺。

图片6.jpg

图片7.jpg

研讨会上,两位送课老师对今天的课堂作了精彩点评,并结合具体教学案例,提供了拼音、识字写字教学切实可行的方法和策略,分享了宝贵的实践经验,给予老师们很多启示和思考。听课人员也各抒己见,大家细品所学,分享所得,场面热烈,达到了教学相长、集思广益的效果。随后,区教科室刘杰副主任就统编教材课程标准中“关于小学低段语文拼音、识字写字教学建议”给全体语文教师进行了一次专题讲座,对老师们“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育品味、提高教育质量”进行了有效的指导。

图片8.jpg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学区主任曾向阳对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要求老师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示范课中感受操作,从体会交流中领悟方法,从专题讲座中升华思想,做一个有思想、懂方法、受学生欢迎的语文老师,为高效拼音、识字写字教学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曾主任就鼎山学区各学校2019年春六、七、九年级学生学业水平测试进行了质量分析,要求各校要深度剖析找差距,精准分析求进取,牢固树立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命线的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今学期教学质量提升做出更大的努力!(通讯员 谯玲)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