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四川省杰出青年志愿者吴治国到巴州区曾口中学作励志演讲

2019-10-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9年10月16日,四川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吴治国到巴州区曾口中学作励志演讲。曾口中学全体师生到场聆听,深受感动和启示。

图片1.jpg

吴老师激情演讲

演讲中,吴老师向师生们讲述他身残志坚的志愿者之路,他用鲜活的实例、辩证的思想、深刻的教诲诠释了学会感恩、梦想人生、励志成才的意义。他鼓励同学们要自信、自强,正确对待成长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只要生命不息,就该奋斗不止。

在激情澎湃的演讲中,吴治国老师讲到:正是自己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尽管因疾病无法走上讲台,他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他有三个梦想:一是用10年时间资助了一位藏族女孩扎西卓玛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二是梦想在家乡开办一所漂亮的希望小学,在多方努力下,他用五年时间已经实现;三是梦想在全国的大中小学演讲1000场,最后到北京大学演讲。如今,他与实现梦想已经越来越近了。

图片2.jpg

吴老师与同学们交流梦想

在实现人生梦想的艰难路程中,吴治国老师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不抛弃、不放弃,就会梦想成真。同时,他也勉励学生们要从小立志,不懈追求,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想才能得以实现。吴老师的精彩演讲,使师生们受益匪浅,倍受鼓舞。

本次励志演讲在同学们心中播撒了感恩的种子,播洒了拥有梦想、守望梦想、追求梦想的阳光,点燃了同学们为实现梦想而奋发努力的激情,为曾口中学的“感恩教育”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通讯员 唐宇)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