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四川省杰出青年志愿者吴治国到巴州区第十一中学作励志演讲

2019-10-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9年10月14日上午,曾荣获“四川省首届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助人为乐 四川好人”、“巴中市残疾人自强自信之星”荣誉称号的吴治国老师来到巴州区第十一中(小)学校为师生们做了一场题为“中国梦感恩励志”公益演讲。

图片5.jpg

吴治国老师以亲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在支教、生病时社会爱心人士对他的无私帮助,为了回报社会,吴治国老师在汶川地震后,他用自己人生的三个梦想勉励大家:一是梦想在家乡开办一所漂亮的希望小学,在多方努力下,他用五年时间已经实现;二是用10年时间资助一位藏族女孩扎西卓玛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三是梦想在全国的大中小学演讲1000场,最后到北京大学演讲。如今,他离实现梦想已经越来越近了。

图片6.jpg

在这一路走来,吴治国老师坚信生活赋予我们无比向上力量,就要不断前行,只要不抛弃,不放弃就会梦想成真。同时激励学生们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不要停止我们前进的步伐,做一个不甘寂寞、敢于创新干劲十足的好学生,不懈追求,才得以向梦想一步步靠近。

图片7.jpg

本次演讲,让学校师生再一次 经受感恩励志的情感熏陶,吴治国老师的榜样形象使师生们进一步坚定了克服困难、实现梦想的信心。(通讯员 杨耘 罗秀琴 祝菊华 向莉)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