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青田县教育局一行赴平昌县土兴小学开展教育教学研讨活动

2019-10-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10月16日,天公作美,久雨放晴。平昌县土兴小学花园的两株黄桷兰在朝阳的映照下显得格外青翠,密实的叶片相互错叠,在阳光下透出绿宝石般半透明的光亮,洒下片片斑驳的身影在微风下蹁跹起舞。园中紫色的小花揉着惺忪的睡眼,摇晃着脑袋,伸直了腿脚,也想趁着暖阳翻晒一下快发霉的心情。不远处,小山上的松柏犹如清洗一般有了精神,显得更加苍郁挺拔。屋顶的炊烟与山脚升起的白雾相互交融、升腾,很快,白墙黑瓦的村庄似害羞的少女被一层轻纱遮围,时隐时现,如梦如幻,让宁静、祥和的田园风光更添几分神秘,引人无限遐想。抬眼望去,蓝天如洗,显得更加空旷,更加高远……

图片21.jpg

一大早,巴中市平昌县土兴小学全校师生在行政值周的指挥下已将校园里里外外清扫得一尘不染。大家怀着激动地心情翘首期盼今天远道而来贵宾。

上午9:00时分,浙江省青田县教育局领导、专家在平昌县教育教研室副主任祝万林、何长林两位同志的带领下一行9人来到土兴小学校。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建 国同志携学校班子成员立即前来热情迎接。

图片22.jpg

寒暄后,按照事先安排,青田县教育局领导、专家在土兴小学上午第二至第四节课时,分组分别听取了九(3)班的化学课,八(1)班、七(1)班、三(2)班、五(2)班的语文课。

下午2:30,按照领导、专家们的建议,分小学语文、初中语文和初中化学三部分别在学校小会议室、大会议室、接待室进行了评课、议课等教研活动。活动中,领导、专家分别听取了授课教师的课堂设计意图及教学设计思路,也广泛听取了其他听课教师的意见,并从专业的角度结合现代教育的要求对授课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土兴小学参与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赞同和诚挚的感谢。教研活动在愉快、热烈的氛围中完美画上句号。

活动结束后,校长李建 国代表学校对青田县的领导、专家的热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就教学管理、教学研究与领导、专家交换了意见。

“成长源于经验和反思,更得益于交流和指导。我们坚信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定能在我校掀起教学教研的热潮,定能促进我校教育质量大步发展,并昭示着青田县与我校教育帮扶结对必将获得重大成功!”(通讯员 何恒 李建 国)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