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主题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2019-10-18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把爱国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感,凝聚起广大师生磅礴的自信伟力,激发起党员干部昂扬的奋斗精神,用最深层最持久的爱国感情谱写着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

走上讲台,校领导深情讲授爱国课

微信图片_20191018104126.jpg

10月12日,同学们还沉浸在国庆庆典的自豪与欢愉中,学校党委书记楚国清来到2019级电气士官(1)班,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题给全体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楚国清从国庆节谈爱国,引领学生读懂国庆,更爱国家,讲清楚了“爱国主义的内涵和表现、我们为什么要爱国、新 时代青年学生如何爱国、职业教育与爱国的关系”四个问题,引领同学们树立理想信念,厚植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诚挚情感,用灿烂的中华文化和博大的中国精神涵养爱国情怀,为接续奋进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练就过硬本领、积蓄精神力量。为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学校领导班子每位成员都分别为学生讲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

保障国庆,志愿者生动实践爱国志

微信图片_20191018104219.jpg

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学校全力服务保障国庆各项任务,403名师生志愿者圆满完成了“致敬”方阵的礼宾服务保障工作,用一抹闪亮的“电科蓝”妆点着十里长街热爱祖国普天同庆的灿烂花簇。志愿者董斌同学说:“陪护的老前辈们通过天安门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无以言表,我即将参军入伍,我要肩负起重任,守护好人民,守护好我们的国家。”志愿者范高衔同学说:“爱国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本分,为国庆庆祝活动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们青年一代心之所系、情之所归,我坚信我们的人生定将在服务人民的道路上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志愿者领队高强老师说:“完成这次任务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更是在尽一份责任,我将始终牢记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创造祖国辉煌的未来在党的教育战线上贡献一份力量!”

主题活动,师生同心砥砺爱国情

微信图片_20191018104237.jpg

学校党委围绕着爱国主义主题开展了“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唱起来、评起来”“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绘就了一幅“红动校园,潮涌电科”的美丽画卷。9月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大爱国主义教育力度,开展“透过新闻谈爱国”“爱国人物故事会”“英雄事迹报告会”传红色基因,组织“国旗下演讲”“国家记忆巡讲”“五四诗会”“向祖国告白”谈初心使命,通过圆满完成双冰馆场“制冰人才”工匠订单培养展时代风采,举办“五四百年红歌会”、“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嘹亮军歌献给党”唱响主旋律,砥砺强国之志,表达爱国之情。(作者 王刚)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