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平昌县六门小学扎实开展真情帮扶活动

2019-10-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了全面营造攻坚决战的浓厚氛围,催生汇聚攻坚拔寨的各方力量,坚定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平昌县六门小学通过多种有效途径,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常态化召开每周的行政班子工作会议、教职工大会,专题研究当阶段的脱贫攻坚相关事项,做到扶贫助困有计划、有行动、有总结。二是最大化接触群众,按照方案要求,我校帮扶干部抽出课余时间,每月与贫困户同吃住同劳动,听民声、答民忧、解民困。三是广泛化宣讲政策,利用主题班会、家长会等有利契机,通过张贴海报、LED屏幕滚动播放等方式,帮扶干部走向街头和村庄,向老百姓宣讲国家相关政策,重点解读教育扶贫惠民政策。

据悉,平昌县六门小学结对帮扶贫困村——六门乡八行村大部分贫困户受损严重。为减少贫困户损失,学校近期开展“我为贫困户增收补短” 捐资活动,全体教职工共计捐赠18500元。目前,该村贫困户免费鸡苗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图片3.jpg

六门小学帮扶干部为贫困户发放鸡苗现场

从“来一趟”到“住下来”,从“出来转”到“一起干”,从“送物资”到“献真情”,六门小学帮扶干部扎根在一线,用双脚丈量民意,用真情帮扶真成效,坚决不让每一位贫困户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掉队。 脱贫攻坚,六门小学在行动! (通讯员 伍原野 潘宗强)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