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北京海淀区举办首届居家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大赛

2019-10-20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提高海淀区居家养老护理员实际操作能力,全面提升居家养老护理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更好地满足日益增长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促进居家养老服务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最大限度地激发养老护理员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海淀区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在2019年10月19日开展了以“居家照护、陪伴有我”为主题的海淀区居家养老服务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20113344.jpg

大赛全景

竞赛分成三个单元,分别是:进行老年人能力评估的“评估师”竞赛,进行养老服务规划的“服务规划师”竞赛;进行居家养老服务的“照护员”竞赛。

微信图片_20191020113453.jpg

评估师竞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020113457.jpg

服务规划师竞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020113501.jpg

照护员竞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020113505.jpg

评委为照护员竞赛打分 最后还进行了老年人辅助器具适配、适老化改造评估与老年人无障碍出行服务的演示环节。全方位演示了海淀区养老服务评估-规划-多维服务的全流程。

微信图片_20191020113508.jpg

辅助器具适配演示

微信图片_20191020113512.jpg

适老化改造评估演示

微信图片_20191020113515.jpg

老年人无障碍出行演示

竞赛设照护员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评估师、服务规划师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优秀组织奖6个(单位)。对获奖的个人将与其薪酬体系和个人的职业晋升挂钩,以鼓励居家养老服务人员的工作热情和爱岗敬业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191020113519.jpg

各位领导与获奖选手

通过“以赛促训、以训促学”,海淀区强化了居家养老服务职业技能的基础训练,不断提升居家养老护理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通过开展竞赛活动为海淀区挖掘优秀专业人才而创造条件。突出培训人员培训率的提高,达到岗位练兵、普遍提高、树立典型、促进工作,整体提高居家养老护理技能水平的目的。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海淀区政府副区长张若冰、区民政局和相关委办局的领导出席了此次竞赛活动。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