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广西杨氏举行第六届经济文化交流会

2019-10-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10月19日,广西杨氏(2019•贺州)第六届经济文化交流大会在贺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来自国内北京、吉林、福建、贵州、内蒙古、江西、湖南、重庆、广东等省区市以及广西各地市县的1000多名杨氏代表和嘉宾朋友参加会议。 

图片3.jpg

当天上午8时,在贺州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逾千客商和嘉宾以《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方式拉开本届大会序幕。瑶族“长鼓舞”,苗族“芦笙踏堂舞”等古朴奇异的民风民俗表演,令人陶醉。 

图片4.jpg

本届交流会召开“发挥姓氏文化优势,助力贺州东融发展”论坛,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广西自治区 “ 南向、北联、东融、西合 ” 重大部署,推动“一带一路 ”实施、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如何搭建互联互通区域合作平台,融入贺州 “ 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 ” 工作中;如何实现联动发展,为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等问题进行讨论,并交流经验。 

本次大会以“致敬壮丽70周年,筑梦壮美新 时代”为主题,围绕弘扬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助推杨氏“清白”家风创新性转化及创造性发展等主题进行交流探讨。期间,还举行了第六届“真情奉献八桂,感动广西杨氏”表彰大会以及 “致敬壮丽70周年,筑梦壮美新 时代”文艺演出等活动。 

据了解,多年来广西杨氏始终继往开来,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积极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始终坚持以奉献爱心、倡导孝悌、弘扬传承,凝聚精英为广西杨氏经济文化开展各项活动工作的指导思 想。 

据悉,2018年广西杨氏组织了文化交流代团受邀赴马来西亚交流学习。今年,玉林消防英雄杨科璋获得2019年第十六届感动中国人物,平南籍维和警察杨远方获联合国和平勋章,坚守苗寨的最美女大学生杨宁荣获2019年全国妇联三八红旗手标兵。(通讯员 杨宗盛)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