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南遂平和兴镇:小蔬菜托起大产业

2019-10-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今年以来,遂平县和兴镇把发展蔬菜种植作为群众致富重要抓手,采取“龙头企业+村振兴合作社+家庭农场”模式,利用现代农业技术,规划建设蔬菜产业园,大力打造精品蔬菜。

图片11.jpg

目前,正值西兰花采摘上市的季节,蔬菜产业园的蔬菜基地格外热闹,工人穿梭其间,抢抓时间采摘西兰花、花菜上市销售,为外运作足准备。和兴镇蔬菜产业位于该镇大牛村东部,紧邻107国道,交通十分便利,于2019年4月份开始谋划建设,经过前期充分的市场调研,计划在产业园区内主要发展辣椒、西兰花、甘蓝等蔬菜,以容大农业公司示范带动,提供生产管理技术,贫困户可以优先到园区内务工,增加其收入。据了解,自产业园项目开工以来,该镇结合园区良好的气候和土地等优势,根据市场需求,立足产品的多样化,引进西兰花等新品种,已经种植100余亩,在精心的管理下,目前西兰花顺利成熟采收。蔬菜基地负责人王惟介绍:“西兰花跟我们普通群众种的有所区别,它口感好、产量高、品质好,而且耐运输,耐储存,市场潜力很大。”目前,随着和兴镇蔬菜产业园建设的稳步推进,周边的村民,正在感受着在家门口务工带来的实惠。产业园将加快建设进度,让更多有意愿者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摇身变成产业工人。

图片12.jpg

下一步,产业园将与容大公司抢抓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机遇,进一步扩大规模,深化运作模式,带动更多群众致富促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张占奎)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