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莱州乡村振兴沙河服务队组织爱心捐赠活动

2019-10-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在莱州沙河镇南赵家村,一辆满载7500斤煤炭的小卡车驶进村庄,引来不少村民围观。原来,这是乡村振兴沙河服务队组织的一次“扶贫帮困暖冬服务”爱心捐助活动。

拉满煤炭的小卡车分别来到南赵家村、尼家村、国家村、高疃村,在乡村振兴沙河服务队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走访了15户贫困家庭,给每户送去了500 斤煤炭。

家住南赵家村的84岁贫困户赵帮希第一个收到了爱心煤炭,当工作人员们将一袋袋煤炭给地卸到庭院内后,他高兴不已,连声道谢。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捐助的煤炭来自于山东净字环境治理工程有限公司产的洁净煤,用起来更环保、更安全。

“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是山东省委重大战 略部署,通过选派优秀干部服务基层,促进政策、资金、人才等资源优势向一线聚集,助推乡村振兴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沙河服务队自7月底进驻以来,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聚焦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任务,全面开展精准调研,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脱贫攻坚、美丽乡村、文化兴农、主题教育、基层党建等方面集中发力,各项工作协调推进、有序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初见成效。(通讯员 程宇)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