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南师大实验中学实行课后延时服务

2019-10-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满足学生课后在校学习的需求,缓解学生家长放学后接送学生、无人辅导学生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完善社会服务体系,河南师大实验中学积极、认真执行上级有关课后延时服务的文件精神,日前,该校领导班子召集教务处和学生处召开了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布置会,会议明确了两处室的具体分工职责。

随后,学生处组织召开了学生家长委员座谈会。会上,徐华校长就课后延时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安全保障措施、具体要求等方面向家长委员会成员作了详细说明。

图片13.jpg

家长们分小组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探讨。此次座谈会广泛征求家长意见,对方案进行了补充、完善。通过与家长委员会共同协商,实现了家校协商共治。

图片14.jpg

图片15.jpg

10月11日,为进一步提高各处室干部的政治意识,该校召开了课后延时服务推进会。会上,高学峰书记指出,学校要认真、严格执行文件要求,结合教务处制定的校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实施细则,把上级要求做细、做透。

徐华校长就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的实施做了具体安排,要求本着充分尊重家长、学生的需求和意愿、由家长自愿报名参加课后服务的原则开展,并强调落实严格的考勤、监管措施,保障延时服务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切实解决双职工家长的难题、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据介绍,长期以来,河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的教师一直在工作日放学之后无偿对学生进行课外延时服务,此次多措并举之下,学校更明确了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课后延时服务内容以个别辅导或集体辅导为主要方式,帮助学生认真高效地完成作业。切实有效地帮助家长解决辅导不力或无力辅导的困难,同时开展名著阅读和社团活动,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另据该校副校长水宇介绍,开展课后延时服务是广大学生家长的需求,也是关乎民生利益的一项惠民举措,学校将进一步完善课后延时服务的各项机制,积极开发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课程和社团活动,把课后服务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通讯员 张新萍)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