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南江县赤溪九义校举行“防震防火”应急疏散演练

2019-10-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确保紧急情况下,全校师生能安全、快速、有序地进行疏散工作,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能力,10月21日上午9:30,巴中市南江县赤溪镇九年义务教育学校举行了“防震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图片33.jpg

演练前,学校安办制定了周密的演练方案及疏散安排,确保演练过程安全迅速。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了地震等突发事 件的应急逃生与自我保护的知识,让学生熟悉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同时让学生掌握了演练的程序、内容和纪律要求,达到了演练的预防性、模拟性效果。

图片34.jpg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全校各个班的同学在随课教师的指挥带领下,按照事先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教室,各楼层楼梯道都有2名教师指挥,密切关注演练现场,维护活动纪律,防止发生意外,班主任清点本班人数并向现场指挥杨川主任报告。

随后在校安办的指导下进行了防火演练,教会学生如何识别有效的灭火器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图片35.jpg

图片36.jpg

演练结束后,学校总指挥黄明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在这次演练过程中无安全事故发生,同学们熟悉疏散路线,遇到突发事 件时能够做到遇事不乱,沉着冷静;本次演练旨在培养全校师生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以从容应对地震的发生,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 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通讯员 屈凡清)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