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荔枝小学扎实开展教育惠民政策宣传活动

2019-10-21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荔枝小学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了教育惠民政策宣传活动。

图片38.jpg

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惠民政策的宣传教育工 作,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统筹规划、实施本次活动。第一,制作了“平昌县教育惠民政策一览表”宣传展板,放置在学校(含村校)最显眼的位置,保证全社会知晓教育惠民政策。第二,学校组织全校学生(各村小以村为单位)召开了一次教育惠民政策宣讲专题会,着重宣讲了2019年秋季教育惠民政策的新变化,全校学生全面了解教育惠民政策。第三,学校给每位在校学生家庭发了两份《平昌县教育惠民政策告知书》,要求高年级的学生将告知书内容朗读给家长,低年级学生听家长朗读告知书内容,然后一份张贴上墙,一份签字后收回学校存档,并将照片传给班主任。第四,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了一次教育惠民政策知识竞赛,让每位教职工做教育惠民政策明白人。第五,学校为受助学生制作了“明白卡”,并组织专班送到每一位受助学生家长手中,当面宣读,然后张贴上墙,让家长明白学生在校所享受的资助政策。第六,学校对辖区内县外就读的建档立卡学生,邮寄了一份“告知函”,保证了资助政策全面落实。

图片39.jpg

本次宣传活动,使教育惠民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特别是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对子女就读已享受的教育惠民政策心中有数,有利于增强感恩意识,树立感恩之心。(通讯员 沈朝阳 王跃寿)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