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男子持假证上路 被栖霞高速交警查获

2019-10-25    来源:中国网生活    

10月23日,烟台高速支队栖霞大队查获一起与准驾车型不符、伪造驾驶证行政拘留案件。

图片16.jpg

23日下午4时许,民警在沈海高速栖霞南收费站执勤时,一辆红色的重型半挂牵引车驶下高速,在查验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疑点颇多,该证在字体及数字打印上,与真证存在很大的区别,有伪造驾驶证的重大嫌疑。随后民警根据驾驶员提供的身份证信息,通过网络查询系统精准对比,发现驾驶员只有准驾车型为B2的驾驶证,并没有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需要的A2证,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无话可说,承认自己图省事便托朋友花钱制作了一本假驾照,以此来应付交警检查,没想到在下高速时被交警一眼识破。

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耐心地向其讲解此种行为的严重危害以及恶劣性质。依据相关法律对该驾驶员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将其车辆暂扣,同时,民警依法对其准驾车型不符、伪造驾驶证、未携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共处以4150元罚款、扣25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当晚19时许,民警将驾驶员绍某送至栖霞市拘留所。(通讯员 温裕琳)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