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男子准驾不符 上高速被查

2019-10-25    来源:中国网生活    

10月22日,烟台高速支队栖霞大队民警执勤时查处一起谎报证件准驾不符的严重违法行为。

图片17.jpg

22日下午14时许,民警在沈海高速臧家庄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红色重型仓栅式货车存在超高的违法嫌疑,民警例行对该车及驾驶员进行检查。驾驶员向民警提供了一本B2的驾驶证,但民警根据其身份证信息,通过警综平台查询发现该驾驶员目前持有的是C1证,驾驶员在2017年因记满12分导致驾驶证降级,并不具备驾驶货车资格。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该男子最终承认自己不具备驾驶黄牌货车的资格,以为拿着以前的B2驾驶证能够蒙混过关,没想到会被发现。

闹剧收场后,民警依法对该男子进行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并对其准驾不符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面对处罚,该驾驶员承认错误,并表示以后一定遵守法纪,并且以后不再自作聪明。(通讯员 温裕琳)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