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胶州二十一中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2019-10-28    来源:中国网生活    

日前,根据胶州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胶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开展了“走街串巷,践行立德树人之路,把爱延伸”为主题的大家访活动。

据介绍,在家访前,学校制定详细的家访方案,校长赵勇亲自带队,指导并全程参与本次家访活动。各班级班主任对学生的家庭情况提前做深入细致地了解,走进千家万户,关爱万千心灵;走进学生内心世界,架起爱的桥梁。让每一个学生不在学校却继续享受学校给予的关爱;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注与重视,让家长感受学校教育的温度。教育好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在和家长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班主任向家长介绍学校教育教学的情况,跟家长反映学生的在校表现,具体、客观、全面地分析每一个学生。一些学生家长感慨地说,“老师利用周末时间家访,给孩子带来了动力和支持,也带走了家长的迷惘和困惑。我的孩子在这样的学校上学,我一百个放心满意!”

在和家长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班主任向家长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的情况:学校多方筹措资金,冬季24小时给学生供暖且温度保持在20度左右,孩子在学校可以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胶西办事处党委政府为学校投资近200万元打造高标准绿化景观。如今的校园高树与低树俯仰生姿,课间,师生们徜徉在花园小径;学校争取上级投资600万元建设高标准运动场,农村学校一点不输城里学校,他们一样可以在自己的运动场上纵情奔跑;学校积极与部队联系对接,连续两个学期对全体学生进行军事化训练和内务指导。同时班主任老师还跟家长反映了学生的在校表现,深入地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环境和其他方面的表现,为今后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帮助。并在周末如何指导孩子学习方面,向家长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不忘初心,走街串巷,把爱延伸,为爱前行。教育这条路还很长很长,爱是明媚的阳光,是甘甜的雨露,是和暖的春风,是涓涓的溪流,不管今后漫长的路上荆棘丛生或是布满沼泽,为了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二十一中人都会一如既往决不退缩。(通讯员 潘慧)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