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青岛26家二手车企业签订“两公开一承诺”保证书

2019-10-28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了营造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履行诚信经营主体责任,加强汽车企业自律管理,引导促进二手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10月24日,青岛26家二手车企业在胶州市机动车交易市场签订“两公开一承诺”保证书,共同构建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

据胶州市机动车交易市场闫敬平总经理介绍,随着二手车市场监督机制的不断完善,同时为构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引导和促进二手车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保障消费者的权益,胶州市机动车交易市场今天特别举办“胶州市两公开一承诺承诺书签订及授牌仪式”。

图片8.jpg

据了解,“两公开一承诺”制度,具体指的是:“两公开”即所售车辆信息公开透明,售后服务公开透明;“一承诺”是指承诺不隐瞒销售“三类车”(包括泡水车、火烧车、重大事故车)。推行“两公开一承诺”是二手车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和现实需要。

活动当天,共有26家二手车经营者在胶州市机动车交易市场签订“两公开一承诺”承诺书,同时,胶州市机动车交易市场积极引进第三方检测机构-查博士,为车主提供检测服务,检测车辆是否有重大事故、火烧、泡水,对符合查博士检测标准,无重大事故、无火烧、无泡水的车辆,做出担保服务,90天内,如用户发现查博士有漏检或未检的项目,查博士按当时的市场价回收车辆,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服务。

图片9.jpg

签订仪式上,26家二手车企业共同宣读了“两公开一承诺”保证书,承诺积极自愿申请成为“两公开一承诺文明诚信示范商户”,并践行两公开一承诺,严格执行“两公开一承诺制度”,保证所售车辆手续合法齐全,无任何纠纷及手续问题,遵守商业道德,亮照经营,严格履行对消费者的承诺,切实做好售后服务,自觉接受广大消费者、各级主管部门和新闻媒体的监督。

“两公开一承诺”的实施,有利于从根源上解决二手车信息不透明的难题,有利于消费者、市场业户、市场经营者和监管部门明确权利义务,有利于减少二手车消费投诉的产生,对胶州市二手车交易市场和车行的长足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后,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王亮副局长、青岛市特殊商品处田磊处长、胶州市市场监管局王桂懂局长等相关领导,亲自为26家胶州市“两公开一承诺”文明诚信示范商户授牌,并强调市场主办方和经销商要充分认识打造“两公开一承诺”标杆市场的重要意义,做好诚信服务、诚信经营、诚信交易等服务承诺。胶州市市场监管局要帮助市场建章立制,指导市场开展好“两公开一承诺”活动,督导企业完善服务举措,做到自律经营和诚信经营,促进胶州市二手车市场健康发展。

26家胶州市“两公开一承诺”文明诚信示范商户分别为:远航汽车有限公司、杰运汽车有限公司、东晟名车有限公司、瑞景汽车有限公司、贺贺永昌铭车行、诚信汽车有限公司、张萍汽车有限公司、禧多多汽车有限公司、大陆汽车有限公司、平安顺合汽车有限公司、永盛汽车有限公司、盛泰汽车有限公司、春泓源汽车有限公司、子睿汽车有限公司、赫图名车汇、大海汽车有限公司、中达汽车有限公司、金鸿盛汽车有限公司、恒伟汽车有限公司、金运来汽车有限公司、新鸿汽车有限公司、启明汽车有限公司、龙鑫源汽车有限公司、通达汽车有限公司、茂源汽车有限公司、利全汽车有限公司。(通讯员 潘慧)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