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南遂平石寨铺群众试种辣椒喜获丰收

2019-10-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遂平县石寨铺居委会北街群众张大群,去年从许昌市引进辣椒种植技术,并首年试种10亩。

图片10.jpg

一年多来,他努力钻研技术,悉心打理辣椒田,试种的10亩辣椒长势喜人。现在,辣椒已经进入收获期,辣椒晒干后每斤市场价9元左右,亩产值4000多元。现正值收获季节,据张大群讲,一亩辣椒除去流转土地、施肥、摘晒辣椒人工等成本可净赚将近3000元,下一步,不但要让村里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在自己地里挣工钱,还要帮助大家一起种辣椒,把小辣椒发展成大产业,带领乡亲们一起发家致富。

石寨铺镇新一届领导班子特别重视乡村产业发展,今年以来多次召开产业振兴恳谈会、产业园建设推进会,镇党委书记王彦同志牵头,班子成员包片,经常深入村组、田间地头现场办公,帮助辖区经营主体排忧解难,不断为石寨铺乡村振兴找出路、谋发展,不断为石寨铺镇高质量发展挖掘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通讯员 禹勋启)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