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澌岸小学多举措创建平安校园

2019-10-30    来源:中国网生活    

今年以来,平昌县澌岸小学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强化安全管理规程、细化操作过程、严格规范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为创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完善制度重落实。开学初,学校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夯实安全管理职责,细化各项安全措施,全方位落实日常安全常规,不断增强全校师生学生安全意识,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深入学校重点部位、学生出入场所以及食堂、宿舍等地方,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留任何安全死角。就排查出安全隐患逐一进行登记,建立台账,限期予以改正,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督导和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安全培训重实效。该校多次召开安全专题会议,认真研判安全形势,全力提升教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岗位责任感。多次召开后勤安全管理培训会,针对科任教师、后勤、门卫、宿舍及食堂从业人员分别作安全教育培训,层层签订岗位安全责任书,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明确了各自岗位职责及工作要求,全力为学校安全管理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该校充分利用教师例会时间,学习教育政策法规及《澌岸小学一日常规安全管理要求》,细化从晨读、两操、课间活动、就餐就寝、宿舍管理等不同时段的安全管理要求,全面强化安全管理,层层夯实了安全管理责任,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宣传教育重预防。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专题讲座、主题班会、黑板报、宣传栏、《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手段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认真开展每月主题安全演练活动,现场为学生讲解防震避灾、逃生疏散、预防踩踏和自然灾害等应知应会安全知识,全面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通讯员 张华志 李洪雨)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