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磴子小学扎实开展教育惠民政策宣讲系列活动

2019-10-31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平昌县磴子小学在前期组织政策宣讲入村、入户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惠民政策入课堂活动。

精心组织,制定方案。磴子小学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明确各成员分工和责任。

编制教案,专题宣讲。组织骨干教师认真研读教育扶贫相关政策,编写教案,确保政策宣讲内容精准到位,然后由各班班主任、村校主任分班、分村授课解读。

创新方式,营造氛围。该校各年级、各村校在教室宣传栏张贴教育惠民政策宣传材料,组织学生出一期宣传政策的黑板报。学校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惠民政策,在LED屏滚动播放相关政策。多种形式的运用,在该校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知识竞赛,巩固成果。让学生以考促记,通过“小手牵大手”宣传惠民政策,学校编写了测试题,各年级进行了“教育惠民政策”知识竞赛。学校对在考试中获得满分的5位学生予以表彰奖励。在颁奖大会上要求同学们全面掌握教育惠民政策,做好宣传员,让惠民政策传遍千家万户。

系列活动的开展,学生们纷纷表示回家后要当好“小老师”,宣传好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努力学习,回报党和国家的恩情。相信通过“小手牵大手”,会巩固前期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教育惠民政策的知晓率。(通讯员 何青霞 郑玉华)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