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国粹“书法进校园

2019-11-01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9年9月28日上午十时,国家开放大学书法学院事业发展部部长,甘肃硬笔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王楷惟到访天水开放大学。天水开放大学校长李子园、天水开放大学副校长石东熨、天水开放大学纪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陈焕诚等领导热情的欢迎王楷惟部长、秘书长到访天水开放大学。王楷惟讲到今天有幸来到天水开放大学同校领导相见很高兴。

王楷惟同天水开放大学校领导交谈时讲到,“天水的文化底蕴很深,而我们的伏羲文化和每年举行的伏羲大典在海内外知名度高、影响力大、是我们天水的荣耀。天水是我的家乡,能为家乡做服务,做贡献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是一件荣幸的事,今天到天水开放大学走一走,看一看,是一次促进交流学习的机会。”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王楷惟讲到,“恰逢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祖国在我心中’,今天向天水开放大学捐赠书法。‘春华秋实’,祝愿天水开放大学人才辈出,在李校长的领导下,天水开放大学的书法教育在今后有良好的发展。”

图片1.jpg

王楷惟同天水开放大学校领导合影留念

图片2.jpg

王楷惟同天水开放大学校领导合影留念

天水开放大学李子园校长最后讲到,“感谢王楷惟部长、秘书长,给天水开放大学捐赠书法作品,我们会安排工作人员装裱好后挂在大学的教室里,让学生,老师,来访学习者受启迪,要热爱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国粹’书法。”李校长向王部长、秘书长讲到,“您对家乡的热爱、对天水伏羲文化的学习传播值得赞扬,您是在新 时代的实践中探索研究艺术教育的同时,又加强书法教育推动、传承、交流我们支持。”

图片3.jpg

书写“春华秋实”的作者刘福海

刘福海,1954年6月生于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共产党员,山东大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2012年获得“喜迎十八大·中央国家机关书画展”书法作品三等奖。作品《雨后青山》荣获“大海杯—欢度国庆节,喜迎十八大书画展”大奖。曾获第四届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中国优秀企业家、改革开放30年山东民营经济最具影响力人物、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劳动模范。

刘福海偏好榜书、章草,习书以唐楷为基,先后师从许好成、胡抗美先生学习章草,常在临二王、颜真卿、赵孟頫等诸体,尤擅章草和帛书,法古鉴今,取长补短,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笔力遒劲而成雄健,既得唐楷之法度,又窥魏晋之风范,所题榜书大气磅礴、气势雄浑。

图片4.jpg

厚德载物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