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昌平区七里渠中心小学与美国博尔斯学区代表团交流活动

2019-11-01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9年10月18日,七里渠中心小学迎来了美国德克萨斯州博尔思独立学区代表团到七里渠中心小学进行参观交流活动,这三位来自大洋彼岸的同仁和朋友,他们是Dr. Graham Sweeney:美国德克萨斯州博尔思独立学区学监(教育局长)、Mr. Johnny Tharp:美国德克萨斯州博尔思独立学区机器人教学高级顾问、Ms. June Tharp:Johnny Thar先生的太太,协助Johnny先生在机器人教学训练营中的日常后勤行政工作。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昌平区教委体卫艺科科长刘建鹏,昌平区数字科普协会会长、云凯信息总经理黄华,七里渠中心小学校长陈自东,副校长王涛,工会主席高晓红等。

微信图片_20191031150145.jpg

微信图片_20191031150152.jpg

七里渠中心小学从2012年起,开始倡导传承中国文化精髓,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用优秀传统文化育人,激发全校师生、家长对中国文化的自信自强。一直以来,七里渠中心小学坚持“动静交养、幸福成长”的办学理念,秉承“崇德、启智、健体、尚美”的校训,倡导“办艺术的学校,做幸福的老师,培养自信的学生”,致力于打造传统文化为主的特色校园文化。七里渠中心小学开设的传统文化课程有:书法、篆刻、国画、太极柔力球、陶艺、古诗诵读等,还有特色校本课程舞蹈、合唱、管乐团、电声乐队、足球等等。让孩子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培养孩子传承和创造的能力。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观看演出、参观校园、签订姊妹学校意向备忘录。

一、观看演出

(一)邀请七里渠中心小学VEX社团的徐子娴同学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031150206.jpg

2019年暑假,七里渠中心小学VEX社团的4名学生参加了在德克萨斯州的昆兰市Boles学校举办的夏令营活动,徐子娴同学作为学生代表,总结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收获与感受。

(二)电声乐队社团表演

微信图片_20191031150225.jpg

七里渠中心小学电声乐队演奏的一首《中国之梦》,不仅奏出师生团结一致,奋发图强的前进精神,也将此次演出活动缓缓地拉开了帷幕。

(三)太极柔力球社团表演

微信图片_20191031150253.jpg

太极柔力球是一种刚柔相济、连绵起伏的运动,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它积极借鉴、汲取太极拳和武术中的拳理拳技,摒弃传统硬性击球方式,以“弧形引化过程”触接球并顺势将球抛出为主要技术特征,迎、引、抛为三大要素,技术性要求较高,讲究柔缓、顺遂、刚柔相济、细腻悠长。

图片5.jpg

观看柔力球社团学生的精彩表演后,来自大洋彼岸的朋友们也忍不住和学生们一起进行太极柔力球的体验活动。

(四)舞蹈社团表演

微信图片_20191031150302.jpg

一段来自我国少数民族黎族的舞蹈,仿佛让所有人的眼前都浮现出了黎族少女在雨中嬉戏玩闹的场景。

(五)书法社团现场展示

微信图片_20191031150406.jpg

书法社团的孩子们热情的邀请来宾一同体验中国的书法之美,来宾们认真地观看和学习,亲自拿起毛笔进行书写。书法社团的孩子们拿出自己精心准备的书画扇送给现场的来宾朋友们,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六)合唱团表演

微信图片_20191031150433.jpg

一首《All The Stars Shone Down》,将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带入了孩子们清澈明亮的歌声中,让人仿佛感受到了浩瀚夜空、群星闪烁之美景,同时也将此次演出活动画上了圆满温馨的句号。

(七)Dr. Graham Sweeney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191031150444.jpg

微信图片_20191031150539.jpg

最后由来自美国的Dr. Graham Sweeney进行总结讲话,Dr. Graham Sweeney由衷的感谢七里渠中心小学的热情招待,很高兴能来到七里渠中心小学进行参观交流活动,希望两校的师生能够友好往来,加强合作,共同进步。

二、参观校园

图片6.jpg

图片7.jpg

演出结束后,由七里渠中心小学校长陈自东、副校长王涛、工高晓红等人陪同来宾一同参观七里渠中心小学的“国艺堂”和校园中的“石语园”。来宾认真聆听专业教师的讲解,在对这些物品的惊叹之余也深深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三、签订姊妹学校意向备忘录

2019年暑假,七里渠中心小学VEX社团的4名学生和2名教师参加了在德克萨斯州的昆兰市Boles学校举办的夏令营活动,在十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学生们在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希望两校师生能够友好往来,加强合作,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教学新模式。(通讯员 陈自东 王茜 李志成 刘继轩 刘蕊)

微信图片_20191031150513.jpg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